6/17下午去和信看復健科。

和信的醫師總是不徐不忙, 讓你慢慢說, 而這位復健科醫師是我看過最匆忙的一個,

而她從一進來, 就馬上要我轉過身, 挺直背, 然後她走到旁邊, 協助我舉高右手, 然後按摩手臂,

接著要我躺下, 從另一個角度去拉手臂, 一邊跟我說, 就這樣拉...

我趁著拉筋時, 問了一些問題, 為什麼手臂會痛, 舉不起來? 她說是因為切除淋巴的關係..

說完就在電腦上紀錄後, 就匆匆走了。我還是不懂, 切除淋巴和手有什麼關係。

接著, 一位護士走進來, 要我去批價後去預約作復健。預約了6/20星期一回來作復健。

6/20下午2:00準時到復健科報到, 復健師對於應該如何作復健解說得很詳細,

問他為什麼我的手臂會麻痛, 不能高舉? 她回答, 因為切除淋巴後, 液體沒有辦法流過去, 就往回流到手臂去, 導致結締組織增生, 手臂就會緊緊的, 所以要常去拉, 讓它有彈性..這下我終於懂了。

兩位復健師教了我三個動作, 平躺在床上, 手臂向右及向上拉直停留10秒, 最後一個動作是手臂曲放在頭上, 再把它慢慢伸直, 這樣會拉到不同部位的肌肉。

我問可不可作運動了? 她說, 快走、騎腳踏車可以, 打球及健身房的有些器材還是不行, 至少要過三個月到六個月。

心裡嘆一口氣, 還要等那麼久啊~~

不過, 復健師對於我的狀況覺得滿意, 所以認為我下次回診時再來看看復健狀況就好, 所以7/13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