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了開刀日期, 一切顯得很匆促, 趕著安排照顧者及小孩。

我們夫妻和小孩在新竹生活, 親戚大都在南部, 照顧病人和照顧小孩都要安排, 著實令人頭痛。

我跟先生說, 只要第一天有人照顧就好了, 先生堅持要陪, 認為我的傷口那麼大, 無法自行料理, 反而找人來照顧小孩。

小孩得輪流找人照顧, 請阿姨來陪一天, 送到小叔家玩一天, etc.

可是心裡還是難免擔心是否會有疏忽孩子的照顧, 畢竟兒子才5歲, 沒想到這是住院最掛心的事。

除了一一通知父母及兄弟, 並在晚餐後開了家庭會議, 告訴孩子們我將要去開刀, 住院七日,

也告訴他們, 將如何安排他們渡過這段時間, 請女兒幫忙照顧弟弟, 自己分內事做好, 免得我擔心。

女兒大哭, 而兒子大笑, 因為他用手比擬在我身上劃一下表示開刀, 我作勢也要劃他..

我安慰女兒, 開刀只是過程, 沒什麼風險。女兒還是哭了一陣子。

先生哭著對我說, 沒把我照顧好, 很對不起我...

我跟他說, "不...是我對不起你, 你一直叮嚀我要多休息不要太拼, 是我一意孤行, 沒聽你的, 到頭來生病還要連累你..."

媽媽和婆婆都說要去廟裡拜拜祈求手術順利。還有很多人在facebook關心打氣。

我心裡其實是感動的, 覺得幸福及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