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後2年,我又回到了職場,回到生病前的生活,一切似乎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心境。

雖然我還是認真工作,但不再是工作狂,會懂得適可而止。我會把和家人的相處看得更重要,多思考家人的需要。

 

和信年度大檢查三個月前早已排定,當天做了乳房和腹部超音波、抽血。

 

一星期後回診看報告,報告上說右乳側上發現0.5公分陰影,建議作細針抽吸細胞作化驗,肝裡面照出來的那個陰影依然存在。

陳醫師說,不必緊張,乳房的看來不像是不好的,不像是復發,肝的那個陰影一年來沒什麼變化,所以應該只是良性的血管瘤。再找一天回來作穿刺吧,會不會覺得心裡...

陳醫師人真好,還考慮到病人的心情。

我說,沒問題,刀都開了,穿刺不算什麼。

安排了一星期後作穿刺。

 

我選擇相信醫生的判斷,不必太過憂慮、祁人憂天。畢竟醫生臨床上的診斷那麼多,每天看的都是癌症病人,病症如何,我相信他的直覺的準確性。

 

穿刺當天準時報到,很快就輪到我。

局部消毒,沒有麻醉,一根針就直刺進去,因為是重建的乳房,對感覺遲鈍,所以也沒有痛的感覺。

循著超音波的指引,針到達陰影位置,一戳進去,陰影變小,

穿刺的醫生說,看起來像是水性的東西,不是惡性的機會多。

撥弄了幾下,針頭可能碰到肌肉,開始有痛的感覺。我皺起眉頭。

護士提醒醫師我的反應。醫師馬上把針取出來。貼上防水膠布,吩咐要按壓30分鐘。

做完穿刺,就像打針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也不影響什麼。

 

接下來等通知,如果有問題,二星期內會打電話來,如果沒有問題,一個月內可以收到報告。

 

在收到通知前,我並沒有把這件事再放心上。

兩個醫生的直覺就已經足夠。

 

這兩天收到了報告,報告很簡單,只說,沒有發現。

接下來還是定期追蹤。

滿兩年後原本是半年追蹤一次,但由於肝臟的陰影,還是排定三個月再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