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容易有偏頭痛, 在住院期間, 每天都在痛, 一天比一天厲害,

今天終於受不了, 打電話向李明貞中醫師求救。

她問了診, 判斷是氣虛血虛, 說要吃中藥。

我猶豫了一下, 跟她說, 和信要我這段時間不要吃中藥, 免得他們比較難評估病況。

她跟我說, 外面有些江湖術士, 胡亂開藥, 影響了中醫的名譽, 可是現在不是辯論誰是誰非的時侯, 要如何讓病人舒解比較重要。

她向我保證, 不會有問題, 基於對她的信任, 我也答應吃藥。

她要我去買科學中藥, "川芎茶調散"及"血府逐瘀湯", 說吃了藥再睡一會就會好了。

果然吃完藥再小睡一會, 偏頭痛就好了。真是神奇!

年紀愈大慢慢覺得西醫只能治標, 中醫才是固本!

(註: 以上藥方還是要請中醫師診斷後再服用, 可別自行買藥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