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爸媽陪我去高雄醫學院癌症中心, 看乳房外科權威侯明峰醫師。

門診時間未到, 候診室已經有一群人在等侯。

侯醫師一到, 所有的護士忙成一團, 很有效率的安排病人。

我先被叫到一個診間等侯, 要我先躺下, 侯醫師一進來就作觸診。我一面告訴他馬偕的診斷。

穿起衣服, 到看診室, 侯醫師快速的說, 原位癌, 全切除手術就可以,

不一定要化療, 切除後會再作檢驗, 檢驗完才可判定。

問我是不是要在高醫作手術, 當場還不能決定。

我給他看病理報告及攝影光碟, 醫師因為忙碌而顯得沒有耐性。要我先去一樓等他作超音波。

等了一個半小時, 他一來匆忙看了看, 說有看到淋巴的那一顆, 看起來像良性的, 要化驗才知道,

並說, 切除後看要不要作重建, 我這麼年輕可以做, 比較好穿衣服, 沒再說什麼就走了。

對第一次到高醫看診的我來說, 真有點不知如何回應。

我媽就再進超音波室問護士, 問最快可以什麼時候開刀?

護士叫我們坐一下, 說手術最快可排在下星期一(5/16), 護士接下來替代醫師作了很詳細的解說,

說侯醫師診斷, 懷疑我不只是原位癌那麼簡單, 有可能是浸潤式乳癌,

而淋巴那個腫瘤, 有可能是癌細胞擴散出去, 那就是2~3期了。

甚至幫我看攝影圖, 解釋說, 原位癌是侷限在乳管內, 但看鈣化點的分佈很廣, 有可能已跑出乳管,

也解釋了為什麼要做全切除, 及乳房重建手術, 並說明重建不會影響癌症復發的機率。

乳房重建手術是自費的, 費用是十萬元。

原本想等和先生商量後再決定, 護士說, 那要再回門診才能排喔, 而最近門診都排不進來了。

而且他也不建議再拖下去。

媽就先幫我決定, 約了下星期一的手術, 星期五術前檢查, 星期日入院。

因為沒帶健保卡而在付費時出了一些小問題, 折騰了半天, 一個下午都在醫院中消耗掉了。

對於今天再多一條壞消息, 已經有點麻痺了...

反正, 就讓醫生決定吧, 我就當個乖病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