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開完刀一周年了,每3個月的回診檢查都只是觸診,周年就是大檢查:抽血、超音波、乳房攝影都要做。 

觸診、乳房攝影是做沒有切除的那一側,已完全切除的右側都不需要再檢查。

原訂於5月要做的檢查結果忘了,改排8月份再做。

8/7月初把這些檢查做完,8/16回來看報告。

陳醫師仍然是很溫文儒雅,說乳癌的部份都很好,不需要擔心。

不過,腹部超音波照到肝有個很小的陰影,要我先別擔心,不太可能是轉移,可能是良性的瘤。

再持續追蹤吧,下一次3個月的回診再加超音波這項。

另外,陳醫師說抽血的結果,血色素只有8,我告知我還有婦科腺肌症,

陳醫師說這反而是他比較擔心的部份,如果有個內出血,別人沒事,我可能就會休克,

不過,慢性的貧血他不建議輸血,希望我轉婦科找出解決之道。

婦科建議也是追蹤,沒有立即的危險。

好吧,只好認真再吃補血劑了。(補血劑是取代鐡劑,更有效的補血方式,也不會造成胃不適)

就這樣,繼續被乳房外科和婦科列入觀察名單。

不過,我的生活大致都回復到正常,除了沒有再回到職場。

現在的我,比前幾年都還感覺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