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診斷出癌症之後, 我經常在思考, 為什麼會得到癌症? 

我42歲, 不胖, 三餐正常, 喜歡運動, 健康檢查除了貧血(子宮腺肌症造成)沒有異常, 連現代人常見的三高都沒有, 應該是個健康寶寶。

惟一有問題的是, 我是工作狂。

從高中開始對學業和後來對工作的投入程度, 我每天的睡眠時間只有4,5小時。

一開始身體會累, 我總以意志力撐過想睡的時間, 久了身體也習慣了, 不再發出累或想睡的訊息。

最後我可以一整天不睡, 第2天也依然神采奕奕。

長久的疲勞, 在發現癌症前, 我曾好幾次有過勞的症狀, 突然間極度疲倦, 睡了幾天幾夜都起不來。

於是我明白, 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不讓它休息, 所以它才會生病。

會生病一定有原因, 如果不消除致病的原因, 就算這次開刀解除了警報, 也一定很容易再復發。

兩年多來平安渡過, 我覺得是上帝給我一個機會, 要我懂得調整自己, 我深深地感恩惜福。  

看著身邊許多乳癌病友相繼去世, 有些還只是30多歲, 讓我相當震撼,

思考他們的生活方式, 從第一次發現做完治療, 癌細胞消除後, 他們並沒有對原有的生活方式作太大改變, 

也許會聽別人建議多吃一些健康食品, 不吃肉類多吃青菜等等, 可是為什麼沒效?

我想大多是真正致癌的原因沒有消除。

例如, 有位很親密的朋友, 由於先生沒有固定收入, 她要負起家中所有經濟責任, 包括婆婆生病請長期看護,  

於是即使開刀做化療都不敢休息太久, 到周末假日也到處去打工, 從不休息。我覺得是因為她壓力太大, 而且從不運動。

同為病友, 我邀她一起去運動, 她回答我工作就是運動了, 沒有改變原來生活方式。

二年多後復發, 不斷化療, 拖了一年多就去世了。

當我被診斷出癌症, 立即就辭去了工作, 每天早睡, 睡到自然醒, 生活儘量簡單, 飲食也作了調整。

我大量尋找相關的資料, 了解癌症及原因, 了解不同的療法, 並學習中醫針灸等, 

即使開完刀, 醫生說只要追蹤, 我也沒有放鬆過, 我還持續中醫治療有二年之久。

支持我的信念是, 我的孩子不能沒有我, 他們的母親必須在成長過程中陪伴他們,

我的父母不能白髮送黑髮人, 不能讓兩老傷心。

我的存在對父母和孩子來說都是惟一, 不可被取代, 我對他們也有責任。

我慶幸我面對是存活率較高的癌症, 也發現得早, 又碰到好醫生。

現代人生活中最容易致病的原因, 應該是壓力, 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壓力。

有些是情緒的壓力, 容易生氣, 不滿, 壓抑, 恐懼等等。

有些是生活坐息不正常, 晚睡, 不吃早餐, 不愛喝水, 或不運動, 造成生理上的壓力。

無論是什麼, 消除壓力, 癌症的完全治癒才有契機。

 

我非常推薦許達夫醫生的書,是我認為對癌症最貼切的說明,和我個人的體驗非常符合。(我不認識許達夫醫生,也從沒找他作治療。)

 

<附註: 我不是醫生, 只是很希望能幫助和我一樣情況的人, 她們可能是別人的母親, 別人的孩子, 是別人生命中不可以被取代的人。所以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和想法, 讀者要自行判斷這些想法的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