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至今已經11天了, 腋下淋巴的引流管還在身上, 引流出來的血水一天比一天少。

每天還要記錄血水量, 然後把血水倒掉。

身體接著引流管的感覺很奇怪, 倒不會疼痛, 只是不太方便, 動作都要小心, 不能扯到, 扯到會些微疼痛。

雖是這麼說, 側身, 坐下, 或換衣服難免都會扯到。衣服也要穿比較寬鬆的。

腹部的傷口橫跨整個腹部, 長達35公分。原本貼著紗布及防水貼, 可是貼了好幾天, 愈來愈癢,

昨天癢得受不了, 我就私自把紗布連同防水貼撕掉, 先讓皮膚透氣。然後用紗布輕敷上, 用防過敏貼布固定邊緣。

肚臍上也有一圈傷口, 好像肚臍是另外縫上的, 不是原本自己的。

右乳上也是一圈, 幾天前是紅腫的, 現在漸漸消下去。腋下有一個洞, 接著引流管。

以疼痛來說, 腋下淋巴最痛, 然後是右乳, 然後才是腹部。右乳到腋下只要輕碰到都會很痛, 沒有碰到時倒還可以忍受。

右手臂內下側至今還是麻痛,  手無法抬高, 也沒有力氣, 連切水果都沒辦法。

因為腹部一部份的皮瓣切除再縫合的關係, 走路時腰伸不太直, 腹部肌肉也無法用力, 所以走路會吃力, 也容易累。

這樣的我, 三餐都得靠別人, 心情難免沮喪。尤其心裡想著不要太麻煩到別人, 就愈心急和沮喪。

我無法自己出門去採買, 有傷口不能穿內衣, 沒穿內衣就不太敢出門, 還得掛著引流管, 行走有些困難,

即使買了東西, 慣用的右手無力, 無法提東西, 這些都讓我打消自己出門的念頭。

即使有材料也無力自己料理, 我不會用左手拿刀。

容易疲倦, 也非常健忘, 一個電話背了好幾次, 就是記不住。

今天看到新聞上提到 "癌因性疲憊症(CRF)" (見註), 我想我可能是, 但沒有生病的人應該很難暸解吧?!

先生安慰我這都是暫時的, 不要心急, 他都會幫我。有這些話心情就穩定了些。

病人辛苦, 陪病人也辛苦了。

 

(註: ”癌因性疲憊症”指的是,癌症患者常有四肢無力、健忘及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便,甚至影響療程進行及抗癌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