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40到住院處報到, 住院的護士小姐說明了病房選擇, 有雙人房(健保差價2200)及單人房,

單人房又分為特乙(健保差價4550), 特甲(健保差價6700)及特等病房(健保差價8400)。

也說明及繳費選擇: 現金、即期支票、匯款及劃撥。並問我對於費用是否有困難, 我回答沒有。

之後請我到2F手術室報到, 10:00報到, 有一位志工即帶我去換下所有的衣服, 交給先生。

護士要我躺上病床, 量了血壓, 體溫, 心跳後, 幫我打靜脈注射, 因為早上沒吃, 讓我先打一些營養針。 

第一針打下去, 沒找到血管, 又只好拉了出來, 又再一次。><

然後就躺著等手術房的通知, 隱約聽到護士說陳啟明醫師說11:30開始。

我躺著在病床上, 不去想待會的手術, 也就不覺得緊張或害怕。

觀察人來人往, 發現大都是來做膀胱鏡檢查的。其中有一位老先生, 做膀胱鏡看到血尿, 醫師把家屬叫了進來,

說血尿不可能是做膀胱鏡造成的, 懷疑是腎臟出了問題, 面色又黑又黃,

問家屬是否在吃中醫, 並告誡不要再吃了, 腰子都壞了。並跟家屬說, 醫院可代為測腎功能, 家屬馬上讓病人留院。

11:30手術房有人來把我推了進去第一手術室,  要我移過去手術台, 手術台很小, 連手都沒位置放,

手術台上架上手臂架, 然後把我的手固定在手臂台。

麻醉醫師在旁準備, 陳醫師走了過來, 跟我打招呼, "以為你要落跑了哩!", 我笑答, "很想啊",

麻醉醫師把麻醉藥打入點滴, 沒多久就失去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 感覺到腹部和右胸的疼痛, 我開始掙扎, 然後聽到護士叫我, "醒一醒, 手術已經結束了。"

我醒了過來, 發現自己在手術台上, 手術剛結束。喉嚨還插著喉管。

護士把喉管拔出來, 我咳了幾下, 然後被推到觀察室。

護士又來量了血壓, 心跳, 及體溫。血壓偏低50/70, 我也感覺到因為血壓低而胸悶氣喘。大口呼吸。

麻醉漸消退, 手術的傷口非常的疼痛, 護士為我接上自控式術後止痛, 才感到舒緩。

過快1小時, 護士發現點滴沒什麼流, 才發現靜脈注射沒打好,

又重打一次, 還是沒找到血管, 請另一個護士來打, 才把針插入了血管中。

可憐的左手共挨了4針, 注射的位置黑青腫脹。

再把我推出恢復室, 這時才看到先生過來跟著病床旁, 回病房。

先生跟我說, 陳醫師在開完刀後有出來跟他說, 前哨淋巴結沒看到癌細胞, 讓人放下心。

一天的折騰, 我也倦了, 加上麻醉藥發作, 很快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