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一早到醫院, 車子超多, 把和信的停車場塞爆。只能把車子交給停車場人員代為停車。

進入婦女門診, 也是人滿滿, 報到後請護士通報要住院的, 馬上插入讓陳醫師先幫我看診。

後來我才了解插隊主要是為了下一步的前哨淋巴結定位的時間不能錯過。

前哨淋巴結是乳房的體液最先會流向的二個淋巴結, 手術時會把這兩個淋巴結切下來化驗,

看是否有癌細胞, 以判斷癌症是否有侵犯到淋巴結。

陳醫師在我身上劃出腫瘤的位置, 我趁機問今天可不可以先回家, 不住院, 明天再來報到?

陳醫師要護士問核醫科打了同位素是否可以回家, 因為同位素帶有放射線, 恐怕對家人不好。

核醫科說沒問題, 劑量少沒問題, 不太影響。所以陳醫師答應讓我回家。

接下來到核醫科, 另一位醫師在陳醫師劃的位置, 用針筒把同位素注射到身體, 打了兩針。

醫生打完, 訝異的問我, 你居然面不改色?! 我笑說, 被打習慣了。

然後要我4:10再回來作定位。

4:05報到, 我被要求躺在一個很大的機器上, 機器把我送入,

護士要我不能動, 然後醫師過來在我的身上劃下淋巴結的位置。

定位完成, 再到住院處詢問明天的報到時間, 9:30報到, 10:00進入手術室,

推測明天手術時間大概是在10:30~11:00, 預計會開12小時。 

我跟朋友笑稱, 太好了, 我睡著過一天, 5/20那天不見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