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跑一趟和信醫院, 和林秀峰醫生討論乳房重建。

林醫師花了不少時間解釋各種重建的方式及利弊。大致可分為置入義乳及自體皮瓣移植。

自體皮瓣移植就是把身上其他的部位移過去, 最常見是用腹部的脂肪, 及肌肉。

缺點是手術及恢原時間長, 腹部多一道很長的傷口, 好處是一勞永逸。

置入義乳現在大多用塩水袋, 以防止破裂而造成危險, 塩水破裂可被身體吸收。

好處是, 身上不用再多個傷口, 壞處是易感染, 及需做兩次手術。

醫生問我有沒有運動的習慣, 我回答有。

他建議我做游離皮瓣的方式, 避免因切斷一條腹肌而造成運動上的無力。我同意醫師的建議。

醫師又檢查看腹部的脂肪夠不夠, 還拍下乳房的形狀供重建的參考。

我問了費用, 皮瓣移植是20萬, 義乳是14萬, 乳房重建是自費的。和信的費用比高醫貴了2倍。

然後問什麼時候可以恢復, 開始運動? 醫生說, 大概是一個月。我點頭表示了解了。

我最終選擇游離皮瓣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