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送完兒子上娃娃車, 馬上開車趕去台北和信醫院, 約了9:50報到。

路程比想像中順利, 從五股交流下, 轉到八里, 過關渡大橋, 大約1小時就到達,

和信醫院有地下停車場, 很方便。

先到初診櫃檯報到, 確認了個人資料。櫃台人員給了份期刊, 我翻看到院長的信, 其中一段寫著,

"全程在敝院接受治療的病人(包括初期到第四期所有的癌症)之平均5年存活率為63%, 高出國內平均存活率約15%, ..., 而初期(零期至壹期)病人的平均治癒率為93%" ""我們面對的不是一個生命, 是一家人的幸福。基於這樣的使命感, 廿年來, 即使全民健保的給付不敷成本, 我們仍堅持不濫用醫學檢查, 不濫開不必要的藥方, 我們更不會為病人進行不必要的手術"

對於黃院長的堅持與信念, 非常的認同與佩服。對和信醫院多了很多的好感。

電視牆上播放著衛教影片。我很訝異片中的醫師對處置及為什麼處置的原因解說非常詳細。

一位護士把我找去, 問了更詳細的病史, 及家族病史。然後就有人帶著我們去診間報到。

我被要求更換上衣。之後被叫到一個診間等侯, 醫生是走進每個診間去看他要看的病人, 而不是把病人一個個叫進看診室。

陳啟明醫師看了看, 對病情沒多說什麼, 倒是說了他的一些理念, 例如, 他不會再為我做切片, 而是去馬偕醫院借玻片來判斷。

對於腋下淋巴腫瘤, 他說會戳一針, 看是不是癌, 不會等切下來化驗後再決定要不要拿掉淋巴結, 反而是先把所有狀況掌握後再來開刀。

所以一星期內會做好所有必要的檢查, 下星期才來討論開刀的時間。他加上一句, 現在的做法應該要不一樣,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先開刀再說。

對於麗池診所在2個月前沒看出有異常, 他認為是醫師心中有假設, 沒仔細看。

對於口服避孕藥是否引起乳癌, 他覺得沒關連。

我跟他提了高醫的診斷及看診情況, 陳醫師就說, 教學醫院(高醫)不應該像菜市場, 這是因為他們什麼病都看,

他認為, 要像國外一樣, 教學醫院應該專注在重大的病症, 小病給診所或區域醫院, 處理不了才往教學中心送。

他也說, 他的門診很難掛, 要別的醫院確定是乳癌病人他才收。我想了想, 難怪打電話掛診時, 小姐問我的確定診斷是什麼, 以及在那家確診的。

陳醫師的看診花了快半小時, 這時已中午12點了。醫師繼續走到下個診間。

之後護士領我們到另一個房間等候, 一位個案管理師進來, 說明她是負責我的案子的, 及她的連絡電話。

接著, 說明接下來要做的檢查及為什麼要做這些檢查的原因。

例如, 因為乳癌最容易轉移的器官是肺及肝, 所以要照一下胸部X光。要麻醉就要評估心臟, 所以要照心電圖....

在和信, 每個步驟都會有人指引及解說。我對和信頗具好感。

和先生商量, 決定在和信作後續的治療。

接著, 又做了心電圖, 其他術前檢查排在 5/12, 空腹抽血及超音波。

走出和信, 已是下午1點3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