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看的是皮膚表面, 所以另外掛了乳房外科做內部的檢查。

還是去馬偕, 希望醫院可以有比較完整的會診病歷。

掛張建仁醫師, 午診26號。

年輕的醫師, 有著學術氣質, 看診認真, 每一個患者都花了不少時間。

2點開始看診, 26號卻快6點才排到, 別的診間已經在看夜診了。

醫師問了診, 就到隔壁間作超音波, 馬上就看到了在溼疹下方有一個不規則狀的腫瘤,

昨天自己也觸摸到了硬塊, 還不大, 不到一個小指甲的大小,

醫師多照了幾次, 確定了是個腫瘤, 問我另一邊有沒有感覺有問題?

我說沒有, 醫師還是儘責的照了一下, 確認了沒問題。

又轉而照腋下淋巴, 又發現一個不到1公分的腫瘤。我感覺到壓痛。

照完了, 醫師跟我們說明, 還沒做切片前不能斷定是良性或惡性,

不過, 因為有和 Paget's Disease 相同的病癥, 

醫生馬上請護士安排最快的檢查, 5/2先做乳房攝影, 5/3再做切片。

醫師仔細問了家族病史, 家族中並沒有人有患過乳癌,

但問到長期服藥, 他很訝異我竟然吃了很多年的避孕藥,

並說明口服避孕藥會增加乳癌發生率的2~3倍。

我解釋了, 這是為了控制子宮腺肌症,

而我也同樣的訝異, 不止一個婦產科醫師跟我保證長期服用並沒什麼副作用...

醫師雖然沒有給出診斷, 但我看到他在電腦的病歷上打著, "疑似 Paget's Disease..."

 

我接了客戶的一通電話, 先生到B1幫我排乳房攝影的時間,

攝影室說, 無法排入5/2, 先生有點惱火, 護士已經事先通知請其安排, 怎麼說不行?

先生堅持, 無論如何要排在5/3前, 讓醫生做切片前可以參考診斷,

排定了4/29乳房攝影, 5/3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